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6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63号提案答复的函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市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的建议》(第16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 > 2018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大力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先后下发《“畅通生命通道 共建文明城市”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禁止占用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停放机动车辆的通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等文件,明确各级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进一步推动解决全市消防车通道堵塞问题,并由市政府主导,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全市相关行业部门联勤联动,全面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147个小区、50栋公共建筑完成“消防车通道标识”集中划线、清理障碍、张贴警示标志等工作。

二、关于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建议

组织全市消防监督员深入高层建筑、居民小区等地实地调研,张贴发布整治公告,全力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加强与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动,落实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乱停乱放、设置障碍物、违章搭建物、占道经营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采用“因地制宜,分类包干”的方法,有效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发动宣传人员和基层网格员在人员密集场所、社区设置消防宣传栏和橱窗,广泛张贴通知通告和宣传海报;利用沿街LED电子屏,不间断播发消防安全提示;针对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物业单位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普及;利用“攀枝花消防”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消防通道堵塞的危害。同时,通过举报投诉电话“96119”、市民热线“12345”及“攀枝花消防”官方微博等固有渠道,建立了覆盖面广、受理渠道多的火灾隐患举报立体网,完善隐患受理、派发核查、答复反馈、督办回访等工作机制,精准定位火灾隐患问题,提高消防监督检查效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治理小区消防车道63条,受理涉及消防车通道的举报投诉138件。

感谢您对消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