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推进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推进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建议提案5件,其中主办1件,会办4件。为保证工作时效,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立即启动办理工作,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1.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建议和提案接办后,按照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直接抓、经办科室具体办、办公室综合协调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将每一项办理事项分解到具体的科室和人员,形成齐抓共办的工作合力。

  2.认真研究,统筹安排。承办科室结合当前煤炭产业政策,认真研究提案涉及事项,统筹安排与人大代表“三见面”、具体事项办理、答复意见、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并确定了具体的时间节点,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序推进。

  3.加强沟通,确保质量。采取“面对面”“零距离”座谈交流等方式,定期与代表进行沟通,并认真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建议的涵义、想法和目的,准确把握代表的真实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