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1号文发布防火令七项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10日,“攀府发[2021]1号”发布《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采取七项措施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一是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和草原上野外吸烟、烧纸、烧香、点烛、烧蜂、烧荒、烧炭、烤火、野炊、点篝火、使用火把照明、使用枪械狩猎、烧灰积肥、烧秸秆、烧火狩猎、生火取暖、焚烧垃圾、点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田埂地坡野草,以及使用烟熏、火攻、电击等方式驱虫驱兽等一切野外用火。二是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和草原上举行庆祝、旅游、宗教、祭祀、节庆以及冬令营、夏令营等活动时使用火源。三是严禁擅自实施烧除、炼山造林、勘察、开采矿藏和建设工程的野外用火。四是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其他可能引起火灾的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和草原防火管制区,严禁在林区和草原上丢弃火种火源。五是按规定在林区要道、国有林场、各类自然保护地、景区等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和森林草原防火警示牌,设置“防火码”,凡进入森林防火区和草原防火管制区的人员和车辆必须扫码登记,接受防火检查。拒不接受登记和检查者禁止其通行。六是森林防火区和草原防火管制区及其周边的单位和居住人员,严格管理生产生活用火,防止引发火灾。七是在林区、草原作业或者行驶的机动车辆,应当安装防火装置,严防漏火、喷火或闸瓦脱落引起火灾。在林区、草原行驶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司机和乘务人员,应当对旅客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