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第二期)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市应急管理局承建的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第二期)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在听取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核相关材料,观看系统演示后经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按照省应急管理厅推进全省预警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在攀枝花市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一期)项目基础上进行升级、扩建,新建了安全生产监管履职系统、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系统和行政审批系统,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部门的监管能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行政效率。

一是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分配制度,明确企业、行业、属地、专项以及综合监管部门各方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实现职能部门与属地共同监管;

二是将企业相关非法违法情况列入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建立企业不良信用记录档案,根据企业信息自动评价企业诚信等级,并向社会公开;

三是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矿山安全行政许可监管的流程信息化,完成已有系统数据的对接,实现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安全经营许可、安全使用许可、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安全经营许可、非煤矿矿山安全生产许可的在线申请、办(处)理、查询和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