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三法”并行,优化便民服务措施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应急管理局以权力做“减法”、服务做“加法”、效率做“乘法”的方式,全面落实8项便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一是权力做 “减法”。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取消21项申报资料,改为部门内部核查或个人书面承诺。同时,对17项一般性申报材料,实行窗口容缺受理,申请人可在取件时补正或邮寄补正。

二是服务做“加法”。开展上门服务,按申请人需求,窗口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接件、送件服务。上半年共上门服务30次,接送件达96件。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申请人根据需要可预约工作日+周末时段的服务。预约方式包括微信、电话、网上、现场等。实行审批结果一邮送达,对审查类事项,采取制作电子批复文件,通过电子邮件送达申请人,不再到窗口取件,上半年通过邮件送达批复60件。

三是效率做“乘法”。 开展受审并行,将窗口受理改成现场接件受理,并与现场核查、专家评审合并进行,不让申请人跑路,缩短办件时间3个工作日以上。改变特种作业操作证真假识别方式,直接在作业现场扫描执证人特种作业操作证上二维码进行识别,不再由执证人将证照带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读卡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