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盐边县金谷煤业有限公司梨树湾矿井一般违法行为案

来源:zd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7日至7月8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管处、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总队、市县安全执法人员,并聘请专家对盐边县金谷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梨树湾矿井 (以下简称梨树湾矿井)开展“2020铸安”专项执法检查,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一、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建立隐患建档监控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资金使用专项制度。二、应急装备配备不到位。未配备呼吸器校验仪、采气样工具、防爆工具、氧气检定器。三、(1)密闭管理不符合规定。(2)6125采煤工作面超前溜煤眼工字钢架棚支护有3处接顶不实;(3)1800m西区段石门掘进工作面锚杆支护质量差,锚杆失效数量超过5根。四、(1)+1896m副平硐与中央变电所岔口处一防尘喷雾装置胶管与闸门三通的连接不牢固,不能正常使用;(2)6325采面轨道巷掘进工作面的一台局部通风机出风口与交叉风筒连接处不严密、漏风大;(3)2020年6月26日反风演习期间煤矿停止运行安全监测监控系统;(4)5512采煤工作面溜煤眼上口人员通过处无可靠的安全防护设施;(5)512采煤工作面回风巷压风自救装置软管漏气严重;(6)矿井防爆门底部采用混凝土进行密封并固定,导致防爆门不能正常使用;(7)二采区下车场提升信号未经上车场信号工转发。五、(1)5512采煤工作面回风巷内安设的粉尘浓度传感器的监测数据未实时上传至安全监控系统;(2)二采区绞车声光报警装置蜂鸣器故障无声;(3)二采区架空人车减速器油温检测装置显示温度为0摄氏度,油温报警装置故障; (4)6125掘进风机电机接线腔上盖板2个螺丝未出扣;(5)矿井1台自编号79号矿车自锁装置失效,矿车碰头损坏;(6)矿井井下接地电网的接地电阻测试不全面有遗漏,5512采面回风巷及+1960m区段运输石门各有1处低压电缆接线盒接地线松动;(7) 兼职救护小队仪器维护保养不到位,个人装备(正压氧气呼吸器)无定期检测标志,苏生器氧气瓶失压,多功能检测仪采样管过期。(8)+1896m副平硐井下消防材料库内的灭火器无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合格标志。其行为违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第八条 、第九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四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 第二十六条第一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七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二)、(三)项规定拟对该矿井给予警告,合并处以罚款人民币16.6万元(大写:拾陆万陆仟元整),对其主要负责人刘朝军处罚款人民币1900元(大写:壹仟玖佰元行政处罚。2020年10 月20 日下达了处罚决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