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花山煤矿“安全生产隐患管理类”违法案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6月14日—16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煤安科对川煤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花山煤矿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技术会诊、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第一负责人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发现该矿存在“+900m架空人车联络巷与1030施工平巷之间的联锁永久风门的钢丝绳断裂,两道风门能同时打开”等3条安全隐患涉嫌违法。经调查核实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的规定,拟对花山煤矿作出罚款2.7万元的行政处罚。2023年8月14日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审核: 鲜均   责任编辑: 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