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花山煤矿“安全生产隐患管理类”违法案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3日—13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四川局、应急管理厅会同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川煤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花山煤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督查和复工复产“回头查”,发现该矿存在“24152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回风巷第5#自移式液压支架与煤壁间距有2m”等9条安全隐患涉嫌违法,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煤安科于3月24日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调查核实其行为违反了《煤矿安全规程》第八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拟对花山煤矿作出罚款4.9万元、矿长吴芝宏罚款0.1万元、集控室操作员赵建国罚款0.1万元的行政处罚。2023年616日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审核: 鲜均   责任编辑: 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