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的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重大事故风险,以强有力的监察执法手段,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在中石油金江油库,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核查、资料印证”的方式,对企业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是否有效、危险化学品是否按规定进行储存、有限空间作业是否严格落实作业票审批制度、外委施工作业是否纳入统一安全管理等事项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结合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仓储批发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对存放量、高度、间距、应急装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问题,责令企业严格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的相关要求,采取“建立台账、逐条销号”的方式,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同时,对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处。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将继续发挥好岁末年初专项执法行动的“抓手”作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