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在青春的赛道上加劲奔跑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回顾百年团史,缅怀革命先驱,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视野宏阔、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四川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全国最早建立共青团组织的地区之一。从筚路蓝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到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敢于拼搏、辛勤劳动,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百年漫漫征途,四川广大团员青年始终活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一百年来,四川各级团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心系家国天下,奋发图强、拼搏进取,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青春赞歌。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勉励大家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砥砺奋进、永久奋斗。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在矢志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勇于开拓创新中争当时代先锋,在坚持勤学笃行中增长能力才干,在弘扬新风正气中涵养高尚品行。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加劲奔跑,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