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相关部门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连日来,我省相关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各自领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生动实践。

  3月1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职责。要带头搞好学习教育,省委宣传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也是重要的组织者,要发挥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扎扎实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强化统筹和组织协调的力度,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高效有序运转。要精心推动工作铺开,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要稳妥把握工作基调,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为各级各部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导压力、注入动力、带来活力、体现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近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做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3月2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省委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综合办事机构,要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办公厅工作,以“三服务”工作质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文明机关。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党办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坚持和完善长效学习机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同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健全“党建+文明创建”联动机制,使学习党史的过程成为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文明水平的过程,形成以学习教育带动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促进学习教育的良好局面;同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紧密结合,立足岗位职责,全力服务省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助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努力为全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党办力量。

  3月1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部署,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履行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职责,制定好学习教育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同抓好全省组织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实抓细重点任务,按照省委《实施意见》和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专题党课以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好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政治机关。

  (记者 陈松 张立东 任鸿 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