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发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

  《报告》显示,中国整体形象好感度继续上升。2019年,海外受访民众对中国的整体印象为6.3分,较2018年提升0.1分。发展中国家对中国形象好感度较高,达7.2分,呈持续上升趋势。

  2019年,中国在 科技、经济、文化、安全、政治、生态等各领域参与全球治理表现的认可度均获提升,其中文化、安全领域认可度上升4个百分点,其他各领域均上升3个百分点。 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中,海外受访者最为认可的3个领域为:科技(66%)、经济(63%)和文化(57%)。

  此外,六成以上海外受访者认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63%的海外受访民众认为中国国家形象在过去70年整体上不断上升,其中发展中国家受访者持此观点的比例高达80%。

  经济与科技并肩成为海外受访者最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的领域。68%的海外受访者认为中国科技创新能力强,高铁依然是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中餐、中医药和武术被海外受访者认为最能代表中国文化。(记者 姜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