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彭清华: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人民日报》今天刊载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撰写的《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详见下文。



彭清华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坚持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广泛开展走基层访贫解困活动,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织密兜牢民生安全网。坚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突出凉山彝区挂牌督战,扎实抓好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更有效、消费促升级,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有机统一起来,切实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培养壮大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把握疫情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消费热点,加快产业聚集、协同配套,不断壮大产业支撑。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狠抓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林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