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国家统计局:物价有基础、有条件控制在全年预期目标范围内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陈炜伟)针对“CPI同比涨幅会不会突破3%”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物价控制在全年预期目标范围内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付凌晖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总的来看,物价形势保持稳定,但价格上涨的结构性特点比较明显。目前,物价上涨主要是由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的。最近国务院出台一系列举措支持生猪生产,相信在市场机制调节和政策支持下,市场供求会出现好转。

付凌晖分析,食品价格中猪肉价格在上涨,其他一些食品价格在回落。从非食品价格来看,8月份非食品价格上涨只有1.1%,涨幅比上月回落;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5%,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下阶段情况来看,价格保持总体稳定有较好基础。”付凌晖说,从食品价格来看,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其他食品价格也比较稳定。从工业消费品来看,我国工业生产能力较强,工业品价格上涨动力有限。服务价格保持总体稳定,今年以来主要服务领域的价格同比涨幅保持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