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市场监管方式改革创新、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明确建设全省统一的监管工作平台,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动态完善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同时细化完善抽查工作规范,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加快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严格对照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在不降低国家管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我省实际,从岸线开发和河段利用、区域活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23条具体管控措施和详细管控要求。

会议同意授予克罗地亚籍生物专家安德卡·普连科维奇-莫拉伊、西班牙籍制药技术专家伊斯皮纳·奥维罗、英国籍构造地貌专家麦克·埃利斯、英国籍物理学专家马丁·特拉维斯·达夫、美国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毕思等5位外国专家2019年度天府友谊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