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学习 《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扩大)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宏进行了现场发言,其他局领导书面发言。全局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

专题片记录的因安全发展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违法非法生产等问题酿成了一起起惨烈的重特大事故,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引人深思。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宏做现场发言时指出,一要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充分体现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关切,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学透,真正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实践。二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清醒头脑,努力强弱项补短板,应对复杂的安全环境。三要辨识风险,消除隐患。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组织企业深入查找风险点、风险源,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下沉一线,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查暗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五要严格执法,严防违法非法生产,对违法非法生产行为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六要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要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在全民全社会中树立起来,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