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三举措”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在市委十届第 174 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市应急管理局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 召开党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并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 局党总支组织开展 4 月主题党日暨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党史学习教育教材,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坚持“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为辅”,切实用好各类党史教材和线上学习平台,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全、 学深、学透。 
三是梳理为民清单。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围绕安全生产、 防灾减灾、 森林草原防灭火、 应急救援等职能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22 项,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利企举措,真正在破解企业困难、提升企业安全水平上出实招、 硬招, 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