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

守初心 担使命 努力做三线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7日下午,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授课的形式,邀请市三线建设干部学院特聘教师钟毅刚为全局党员作《三线建设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主持,局机关、直属单位5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钟毅刚以三线建设精神为切入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落脚点,围绕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时代价值三个方面,通过攀枝花从曾经不毛之地到如今“钢铁花城”的巨大变化、“三块石头架口锅,帐篷搭在山窝窝”“白天压杠杠,晚上杠杠压”的建设场景等鲜活的事例和丰富的历史资料,充分展现了三线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要求,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严守纪律”“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为大家指明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最后,李国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三线建设精神,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打造“最强信念、最强作风、最强业绩、最强服务、最强支部”应急管理铁军。

通过培训,大家对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建设者所展现出来的创业奉献精神感到由衷钦佩,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践悟,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成为三线建设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