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机构改革的全面完成,人员全部到位,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干部大会,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科室领导任职决定和科室人员调配通知,三名新任职代表进行就职发言。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对新任职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做集体廉政谈话。李国宏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政治方向正确。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的学习,切实做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用党的新的理论武装头脑,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政治方向正确,确保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要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国谋复兴,为民谋福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三要坚持民主集中,真心凝心聚力。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职责任重而道远,各级干部要按照民主集中制要求,把大家拧成一股,团结在一起,身先士卒,做到模范带头,当好标杆,冲在前面,把民主集中制和党的建设基本原则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带领所有团队冲锋在前,真正做到补台而不是拆台,团结一心干好应急管理事业、创好应急管理事业。四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机构改革以后,新组建的各个部门职能调整或多或少,一些部门赋予了最新应急管理职责,没有现成经验可遵循,局领导要亲自带头,各科室对照自身的角色转变和职责转变,用最快的时间把自身职责职能理清楚,明确职责、任务、目标,对工作要点进行调整,对目标任务进行重新确定,最后形成完整的、宏观的、方向正确的应急管理局工作要点,同时抓好目标绩效管理。五要不贪不腐,不碰红线底线。要严格遵守党章、廉洁从政准则,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及其细则,务必要坚持公平正义、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严格安全监管,严禁“吃拿卡要”,特别是当前要坚决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切实抓好党员干部“赌博敛财”专项整治和其他党风廉政建设对我们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六要抓党建队建,打造最强队伍,要认真履行好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新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时时刻刻互相提醒和警醒,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真正把应急管理队伍打造成“五个最强”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