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练本事、强技能、提战力” ——东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开展野外适应性训练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紧急集合、人员清点、物资装备登车、出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东区综合应急救援分队采取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向任务目标区开进,为期半个月的野外适应性训练拉开序幕。

根据计划安排,1020日至119日,东区应急管理局将组织区综合应急救援分队在辖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训练。区综合应急救援分队针对辖区森林特点,基础训练方面共设置火情勘察、火情报告、以水灭火、常规机具班组战术等训练科目。保障科目方面主要开展无人机侦查、无人机悬崖灭火、野外通信保障、生活保障、野外指挥所搭建等科目,不仅是对队员的体能技能、装备的性能和野外环境的适应能力是一种考验,而且对队员的综合应对能力也是一种磨砺。此次训练是强化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基础能力建设,提高队伍实战化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

此次野外训练以练本事、强技能、提战力的要求,用实际行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做好新一轮防火期来临前各项准备,推动队伍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东区应急管理局将针对辖区灾害事故特点,组织东区综合应急救援分队重点在巩固战力上持续发力,积极开展拓展训练,促进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稳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