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应急管理局“三抓三促”做好矿山 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抓部署,促落实。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股(室)长为成员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职能股室工作职责,重点围绕安全设施设计是否完善,矿山采场、排土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抓好矿山问题排查和督促整治。

(2)抓排查,促整治。督促矿山企业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拉网式自查,同时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对全县持有有效采矿许可证的矿山、关闭但未完成生态修复的矿山、长期停产停业矿山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覆盖排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77项,已整改96项,其中涉及安全生产类问题有85项,已完成整改69项,16项正在整改。

(3)抓督办,促实效。针对市矿山生态环境第四督查组排查发现问题和县级自查发现问题,分类建立整治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专门安排2名联络员跟踪对接整改进度,动态更新整治台账,每天上午10点前向县环督办和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问题整治推进情况和工作动态。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企业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整改质量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