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绷紧“思想弦” 确保“终端见效”——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旧严峻,根据5月12日市森防指办公室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第(2021)5期),东区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并严格按照红色预警要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5月13日晚,由区政府副区长王棚、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区林业局局长带队,分3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各街道(镇)、16个防火检查卡点、81位巡山护林员值班值守、巡山护林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辖区绝大多数单位(部门)均能按照火险等级红色预警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区级包保责任单位派遣的干部职工能按照街道(镇)的工作安排,参与卡点检查、重点区域巡查和其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但仍有部分不足,个别防火检查卡点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区森防指办公室将对发现问题进行全区通报,进一步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跟弦,真正确保终端见效。
东区将始终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部署上来,举全区之力,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