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 “五一”节期间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2021年5月4日,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杨国民带队前往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在攀枝花丰源矿业有限公司牛场坪尾矿库洞口,杨国民向丰源公司现场负责人和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了解了隧洞总体施工完成情况、隧洞施工人员、设备作业情况、隧洞安全管理情况。
杨国民强调:要开展工地安全巡查,做好进洞巡查记录、人员进出洞登记记录;要在班前会强调好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要做好林缘企业森林防灭火工作,划定指定区域作为吸烟区并配备灭火器,禁止一切野外动火,厂区动火需办理审批手续后在实施。
为做好省环保督查组交办第SD21LX0502PZ02号投诉案件涉及东区应急管理局职责分工方面的信访办理工作,2021年5月4日下午,东区应急管理局邀请2名专家对攀枝花市正坤工贸有限责任公司1#、2#渣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实地踏勘,专家组审阅了该公司编制的隐患整改方案设计。
专家组现场指出存在如下问题:一是该公司2019年编制的渣场隐患整改设计方案至今未实施到位,存在安全隐患;二是现场渣体堆积边坡高度大,坡度陡,在外力作用下存在滑坡的可能,将会影响下部的设施及人员;三是渣场无防排水系统,在雨水的作用下极易引起渣坡滑塌。
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建议:一是企业结合当前安全和环保要求,对该方案部分内容进行优化和调整;二是方案调整必须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考虑渣量平衡,采取卸载和坡脚压覆相结合的方案进行治理;三是根据总体治理方案的优化情况,优化截排水布置,提高防排水的可靠性;四是企业抓紧调整隐患整改方案,并立即实施。
最后,东区应急管理局对攀枝花市正坤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