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落实责任 防范风险——攀枝花市东区 区安办组织开展岁末年初联合安全检查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1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4日,区安办组织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大渡口街道等单位对博美建材城开展岁末年初联合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博美建材城安全出口、紧急疏散通道、消防基础设施,询问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开展等相关情况。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存在消防控制室火灾报警系统损坏、室内消火栓无水、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博美建材城业主单位和管理方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东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整改指令书,对市场业主和管理方采取约谈等方式督促其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到位,及时启动执法程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区商务局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大渡口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区市场监管局要规范市场秩序,共同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建立起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督促责任主体消除安全风险;三是业主单位和管理方在过渡期间严禁出现失管、漏管现象,进一步加强商家、顾客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管理,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商家和顾客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