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第三组巡查东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东区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6日下午,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东区政府及银江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巡查。

省政府安委会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第三巡查组副组长李小红一行6人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陪同下对银江镇近三年安全生产进行巡查,东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凌永航,区政府副区长张波参加巡查。

巡查组采取不听汇报、直奔主题方式开展巡查,巡查组查阅了银江镇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并现场向有关人员询问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巡查组对银江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尽快修改完善消防管理制度;二是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应急疏散方案。银江镇负责人表示:对于巡查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说立行,立即整改,本周内全面完成。

随后,巡查组对东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凌永航主持巡查工作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高应华向巡查组汇报东区近三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将安全生产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中之重,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保障性工作统筹推进,健全体制机制,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东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随后,巡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相关人员方式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东区将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在省安委会巡查组的关心帮助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直面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加强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东区经济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