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西区紧扣当下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压茬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西区应急     发布时间:2020-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西区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扣当下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压茬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一是深入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根据区政府十一届第72次常务会议和区政府十一届第73次常务会对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相关要求, 9月1日至4日,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委目标绩效办共同成立督查组,对42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清单编制、清单上墙、广泛宣传等方面内容,并就检查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呈交区政府主要领导决策部署。

二是深入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防范遏制汛期生产安全事故。针对近期辖区持续大范围降雨、汛期安全生产风险居高不下的情况,区委、区政府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各部门(单位)及时转移工作重心,抽调精兵强将,针对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河段,持续深入开展排险除患,严格落实科学防范措施,坚决避免恶劣气象、地质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以迎接省安委会巡查为契机,全面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9月7日,省安委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通知》。西区高度重视,分别在9月9、9月10日和9月14日召开了迎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切实转变观念,化被动为主动,及时抽调人员组建迎检专班,对照省安委会印发的《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要点检查表》,逐条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地落实;全面完善、合理归档本底印证资料,确保工作与印证资料一一对应、相互印证、真实可查。

四是踏实推进“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单位)按照《攀枝花市西区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家,出具执法文书12套,排查隐患38条,完成整改30条,立案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2起,结案1起,罚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