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省减灾委员会检查组对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进行核查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攀枝花市东区积极争创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9月9日,由省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检查验收组对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进行核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社区对综合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仓库等综合减灾“阵地”,最后,仔细查阅了社区综合减灾组卷资料,并以座谈会的形式详细询问了社区综合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就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汇报,副区长张波作出表态性发言,表示东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持续开展综合减灾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成熟一家创建一家,建好基层阵地,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检查组表示,新源路社区在经费紧张、人员缺乏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将很多特色亮点工作做出了成绩,很多创新的工作模式值得学习推广。

座谈会后检查组给出以下建议:一要加强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要将宣传教育常态化。二要将资料组卷细化,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装订成册。三要加强微型消防站装备与人的结合,熟练消防设施设备的运用。四要加强社区和职能部门的联动,加强基层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最后,检查组强调:一、实地考察以后感觉新源路社区创建工作做得相当好,社区的管理和设施设备是上台阶、高水平的,党建工作做得非常扎实,以党建引领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相当出色,同时将辖区退伍军人纳入社区基层能力建设等工作也是颇具亮点特色的。二、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实际是重在过程,新源路社区创建过程做得非常细,不是为了创建而开展工作,而是将工作点滴落实到平时形成常态化。下一步,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继续做好综合减灾工作,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