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危化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高冶金、危化品企业安全意识,助推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检查、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在危化企业落实落地:

一是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印发了《盐边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纳入重点整治内容,并要求企业全员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组织监管人员110人次,开展检查30余次,下达检查文书20份 ,督促相关企业清理厂(站)及周边杂草、可燃物等,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召开会议、安排工作和现场讲解、排险除患等方式,向冶金、危化企业宣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高企业防灭火安全意识,明确排查整治重点,推动企业快速查找自身问题;并结合安全检查,向企业发放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应知应会手册,截至目前,已发放企业33家,发放手册1506本,要求企业将手册发至每名职工手中,并开展集中学习等方式进行培训教育。

三是播放警示教育片形成良好氛围。县应急管理局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短片转发至各冶金、危化企业,要求各企业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截至目前,企业通过手机、电脑、多媒体显示屏等平台播放观看125次,先后有2979人次观看学习;将《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社会宣传的通知》及宣传标语模板下发至各企业,并督促企业张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标语,现已张贴防灭火宣传标语30余幅。通过案例视频和宣传标语等宣传形式,切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落地,在危化企业中形成安全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