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仁和落实重点工作 严控安全风险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要求,8月7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安全管理人员,对我区城区范围内的中石化加油站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分别来到中石化攀枝花销售分公司下设的迤沙拉加油站、荷花加油站、鑫岛加油站、五十四加油站以及先锋加油站等五个站点,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对站点的安全管理档案资料,应急物资、消防物资储备情况,加油储油设施设备以及周边环境安全进行检查。检查时,检查组人员发现了少数摩托车加油位设置不合理、通道狭窄容易发生剐蹭以及加油站电缆可能存在漏电隐患等,要求各站站长立整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逐步整改的做好“五落实”工作,按期消除隐患。
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确保我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区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了监管行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