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东区应急管理局检查辖区重点企业防汛安全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要求,督促企业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7月2日,东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重点防汛企业开展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攀枝花虹亦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干堆场、攀枝花鑫帝矿业有限公司磨刀沟尾矿库、攀枝花鼎星钛业有限公司1#和2#渣场。检查中,复查了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重点查看了尾矿库、干堆场排洪系统入水口、截排洪沟的通畅情况,现场抽查了企业收到天气预警信息后传达处置情况,以及企业的防汛“三查”记录。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尾矿库、干堆场、渣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收到我局发送的天气预警信息后,务必及时传达至值班值守人员,督促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防汛“三查”和地质灾害“三避让”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预案,重点核实天气预警信息在企业内传达是否到位,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分,员工防汛意识及技能是否到位,大型机械设备是否能迅速调集到位,积极补齐防汛准备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