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东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企业汛期安全大检查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要求,督促企业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和“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要求,6月15至6月16日,东区应急管理局邀请省安科院专家对辖区重点防汛企业开展防汛检查。
本次检查,检查组选取攀枝花丰源矿业有限公司牛场坪尾矿库、攀枝花鑫帝矿业有限公司磨刀沟尾矿库、攀枝花虹亦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干堆场及攀枝花鼎星钛业有限公司1#渣场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检查人员针对各企业防汛特点,制定了详细检查方案,重点对尾矿库、干堆场、渣场排洪系统、应急通道、安全警示标志、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及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检查要求:一是企业高度重视尾矿库、干堆场、渣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务必树立“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将安全生产、防汛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企业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一线员工安全、应急处置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企业要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防汛“三查”和地质灾害“三避让”要求,确保安全度汛。四是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开展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各级责任人安全责任。五是企业要以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动员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隐患排查显微镜”等安全生产月活动,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营造良好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