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三举措助力五一期间“安全”顺利过关

来源:东区应急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紧绷“安全弦”。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各类事故信息的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做到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节日期间我局共安排值班人员5人次,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信息报送也做到了及时、规范、高效。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把好“安全关”。 采取“执法+专家”的方式,深入开展危化、工贸、非煤、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对容易引发事故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深查细排,全面查找问题和隐患,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检查组先后前往创盛粉末冶金公司、汇杰工贸公司尾矿库、凤凰美食城、五十四金福商业街、五十四小商品批发市场、阿署达景区等21家行业企业或重点场所,累计出动人员40余人次,发现隐患和问题12条,均要求限期或立即整改。
三是狠抓风险管控,筑牢“安全网”。督导企业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切实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对照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和评估,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