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盐边县“三结合”确保冶金、危化企业汛前隐患排查取得实效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县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年度安全监管计划,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实施“三结合”,防范化解冶金、危化企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统筹与细化相结合。根据有限的人力、物力、时间和各企业生产工艺、安全风险因素大小等情况,统筹安排车辆、人员频次,同时细化企业安全风险等级,每日合理搭配检查重点监管企业和一般企业,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实现冶金、危化企业全覆盖检查。结合汛期安全监管等重点内容,细化检查内容、明确检查重点,为汛前隐患排查工作指明方向,查出的隐患更有针对性,有效提升企业整改隐患的实效。

(2)全面与专业相结合。持续深化“企业负责、群众监督、专家把脉、政府监管”的安全监管模式,借助省安技中心专家组专业技术优势,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规范及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等要求,从一线生产岗位到安全档案资料、从重点监管区域到一般经营场所共开展检查35家企业,出动专家及安全监管人员140人次,发现安全问题156条。县应急管理局根据检查结果及专家意见,现场下达检查文书,并由企业、监管部门和专家组三方签字确认。

(3)学习与宣传相结合。积极宣传贯彻《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管理清单制参考模板(1.0版)》,督促建设企业有序履行安全手续,指导企业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通过组织“专家现场检查,企业人员现场学习”的方式,引导企业学习安全管理经验、行业理论知识,在排查隐患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专业技术力量的潜在作用,更好地巩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