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米易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非煤矿山企业 复工复产验收工作

来源:米易应急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生产要素、人员等困难,为切实做好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2月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扎实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
接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后,县应急管理局立即邀请市级相关专家,会同乡镇安监所组成验收组,对企业复工复产前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检查坚持重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原则,对标对表,认真查阅了企业安全培训教育、隐患自查、应急保障等各项资料,深入一线对企业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企业现场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矿山,严格做到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
截至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共计组织验收组12个,出动验收检查人员70余人次,邀请专家检查20余人次,共计12家非煤矿山企业通过了复工复产验收核查,并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对停产时间超过规定期限的非煤矿山企业正式下达了同意恢复生产、建设的批复文件。通过严把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关、了解企业实际,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