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盐边县严把疫情期间“防火关”

来源:盐边应急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 >(2)强化人员配备。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安排专人轮流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建立完善县专业扑火队、乡镇应急扑火队伍、群众灭火队伍以及县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按“以专为主,专群结合”原则实施扑救。现有森林专业扑火队3支,队员83名,运兵车4辆,指挥车2辆,灭火机115台,对讲机118部;乡镇应急扑火队12支,队员231人;群众扑火队5191名,巡山护林员523名。

(3)加强督促检查。3月11日至3月13日,对红格镇、新九镇、红果乡、桐子林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了上述乡镇安排部署、宣传教育、基础建设、野外用火火源管理、值班调度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督导发现,各乡镇均较好的落实了上述各项工作,共在重要地段、重点林区设立防火警示牌46块,防火宣传标语99幅,宣传单10400份,开展应急演练4次,目前,我局已将督查台账提供给县防火办,由其统一指导乡镇开展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