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盐边县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印发了《盐边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盐边委办发〔2019〕6号)、《盐边县安委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边安办〔2019〕1号),进一步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11次,召开县安委会(扩大)会议4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含视频会议)13次,专题研究解决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及联系领导带队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安全检查38次,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制定了《盐边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边安委办〔2019〕52号),以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综合协调力度,强化部门监管合力,打好专项治理“组合拳”。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今年以来,共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一般隐患5392项,下达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528份,查处非法违法及违章行为3690起,罚款422万元(含事故罚款182万元),其中我局实施的预防性罚款51.9万元。
三是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强化。针对2019上半年事故多发态势,印发了《盐边县2019上半年事故多发整改方案》(边安委〔2019〕3号)和《关于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扭转事故易发多发势态的通知》(边安委办〔2019〕105号),将上半年盐边县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委托攀枝花电视台制成《盐边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县安委会(扩大)会议上和盐边电视台、各企业进行广泛播放,为扭转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被动局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2019年以来共展出安全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0余人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43场,开展警示教育19场,在新闻媒体开设安全科普专栏1个,参与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21992人次,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科普短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 80条次,切实提升了公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