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的精神,5月7日下午,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鲜果在东区消防大队会议室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防风险报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就做好东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二是按照文件精神,明确消防安全职责,结合专项行动要求,健全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责任主体的作用。三是充分准备,做好应急救援。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应急状态,强化执勤值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消防救援队要加强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防止走形式、简单化、一阵风。五是加强宣传,信息报送,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鲜果详细了解了金福领秀、五十四商业步行街隐患的推进情况,并与业主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做好隐患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金福领秀在5月内确定施工单位,在6月底完成隐患整改;五十四商业步行街要加快隐患整改进度。二是时值夏季,气温持续升高,金福领秀和五十四商业步行要加强用电管理,每天晚上要定时断电,增强安全火灾防范意识。三是加强日常防火工作,增加防火检查、巡查频次,动用明火要安排专人看守,确保在整改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防灭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