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组织召开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推进会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汲取成都武侯区“3.6”火灾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全区,特别是“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3月12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政府组织召开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元亨家居广场及五十四片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会议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膑主持,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鲜果、副局长杨雪冬、消防大队教导员郭国春及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大渡口街道、金福社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元亨家居广场、五十四片区重大火灾隐患情况及成因通报以及相关单位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和工作建议,并就分步骤、分阶段整改火灾隐患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陈膑对进一步加快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责令相关单位依法停业整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共同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二是针对五十四片区重大火灾隐患问题,大渡口街道要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及时制止商业街周边摆摊设点、小商贩占道经营等行为;督促商业街商户配齐配足灭火器材。物业公司要尽快完成老旧电气线路改造工作。三是充分借助网格力量,组织辖区网格员加强人员密集区域巡查,同时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四是元亨家居广场重大火灾隐患责任单位要制定整改计划,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大渡口街道等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群众上访维稳应对准备,做好社会安全风险评估,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