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攀枝花市东区机构改革方案》,3月1日下午,按照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统一安排,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挂牌仪式。会议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涛主持,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膑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机构改革,组建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将攀枝花市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攀枝花市东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的消防管理职责、攀枝花市东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相关机构的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震灾应急救援等相关职责,防汛抗旱、减灾、森林防灭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等整合,组建东区应急管理局,作为东区政府工作部门,挂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牌子,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攀枝花市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会上,张建涛宣读了东区应急管理局班子的任命文件。原攀枝花市东区安监局局长李嘉做了表态发言。
  陈膑强调,组建东区应急管理局,是东区区委区政府根据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从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大势所趋和工作需要,对提高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具有重要意义。陈膑要求,全体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职能转变,梳理职能职责关系,着力构建符合东区实际的应急管理体制;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突出政治建设,努力打造能经受住考验、能攻坚克难的应急管理队伍,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努力开创东区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新任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鲜果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东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将坚决拥护和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决定,把贯彻落实全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见诸于行动、付诸于实践,全力推动我区应急管理事业上新台阶,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奋力跑好新时代东区应急管理事业的第一棒,紧扣新时代赋予应急管理的神圣职责,做到从全局出发,牢固树立统筹、融合的工作思维。努力办成一些对全区应急管理事业和推动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实事、好事,迈好机构改革第一步,打开应急管理新局面。
  会后,举行了东区应急管理局揭牌仪式。陈膑、张建涛以及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东区消防大队代理大队长、消防中队主官一同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