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稳定安全形势,护航“两会”开展--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全市2019年“两会”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灾害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2019年2月27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国、全省、全市2019年“两会”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在机关办公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膑出席会议并讲话,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二是强化措施,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和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从源头查起,不留死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加强属地和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督促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把责任层层传达到岗位、落实到人员。
  最后陈膑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 “两会”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发生事故时严格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事故信息,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