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7日上午,攀枝花市仁和区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区机关礼堂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段建华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华,副区长张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办)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波副区长通报了2018年市、区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并对2019年仁和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要建立分类分级监管和执法检查清单两个制度;2.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建筑施工三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攻坚战;3.开展安全监管执法效果提升工程、安全责任贯彻落实后督查工程、安全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工程和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工程;4.开展以打非治违为主线的五大专项行动。同时,张波副区长要求: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各级各部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尽责。目前正处于机构改革时期,必须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无缝对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华向参会人员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的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1.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全面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制度;3.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段建华强调:1.临近春节,安监部门要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2.要将巡查组安全巡视发现的问题分解到部门、分解到乡镇积极进行整改;3.区安办要细化、贯彻落实好2019年的责任清单。
  会议明确了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各单位厘清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为2019年开局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