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仁和区煤管局切实组织开展自救器实操佩用培训 有效提高煤矿员工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安全监管局 四川煤监局 关于在全省矿山企业开展自救器实操佩用专项培训的紧急通知》精神,2018年11月14日,仁和区煤炭管理局组织太平乡、前进镇、务本乡煤管所监管人员、驻矿安监员以及各煤矿矿级安全管理人员等82人在攀枝花市立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培训机构开展了自救器实操佩用专项培训活动,活动诚邀了攀枝花市立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培训机构授课老师王强玉进行自救器实操佩用讲解。
  培训活动开始,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观看了2012年西区肖家湾煤矿“8.29”瓦斯爆炸重特大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重点提醒与会人员当事故发生后利用自救器实现逃生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学以致用。
  警示教育片观看完毕后,安排王强玉老师针对目前煤矿井下普遍使用的ZY45型及ZYX45型压缩氧自救器的原理、构造、佩戴、使用方法、维护和保养等内容进行讲解。讲解中,通过视频图文并茂的理论解说和现场实物操作,所有参训人员对自救器的实操佩用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和熟悉。
  最后,仁和区煤炭管理局要求参训的煤矿企业人员在培训活动结束后,认真组织矿井所有入井人员及上级公司需入井人员开展自救器实操佩用培训,培训要做到入井人员全员覆盖,确保员工明白自救器如何佩戴、使用和维护保养,坚决消除煤矿职工对自救器“不敢用”“不会用”“不能用”的问题,切实提高自身自救脱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