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深入非煤矿山 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深入非煤矿山

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198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区、盐边县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先后抽查了攀钢矿业公司攀枝花铁矿、攀枝花汇杰工贸有限公司干堆场、攀枝花一立铁钛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等,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安全生产现状,以及防汛安全、生态环境治理及中秋、国庆节前安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现场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要应急管理部门提供的服务等。

李国宏局长要求:一是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通过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确保企业严格落实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法建设,合法生产,确保安全生产。二是持续抓好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当前,我市仍处于汛期,且局部大暴雨时有发生,各非煤矿山企业还需绷劲神经,不可有丝毫松懈,强化汛中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是地下矿山、露天矿山边坡、排土场和尾矿库等,确保防排洪设施畅通可靠。三是坚持依法治安确保长治久安。各级、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开展各层面的学习培训,并以此为契机,增强法治观念,及时修订安全管理制度。四是抓好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各矿山企业要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按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抓好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工作,既要安全发展,也要绿色发展。五是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各矿山企业尤其是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矿山,要关注地灾预警信息,并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地质灾害主管部门的防灾措施和要求,切实防范地质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六是加强工程外包施工管理工作。存在外包工作的矿山企业,要认真落实履行甲方监管责任,强化对相关第三方的监督检查,杜绝违法转包,规范专业分包。七是强化事故隐患治理的闭环管理。对前期各级监管部门查出的问题隐患,各相关企业要认真按既定方案抓好整改工作,县(区)应急管理局要建立重大隐患治理监管台账,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督查企业按期整改隐患。八是抓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中秋、国庆将至,为营造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工作,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