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盐边县严控风险督促食品行业依法依规经营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全面部署。深刻汲取宜宾长宁福荣笋类食品厂“5·24”和成都大邑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6·13”较大事故教训,印发《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制定《盐边县2021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生产、规范监督检查行为为目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2)健全机制。由县安办牵头,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安、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分别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即:由1名副县长任组长、1名科级干部任副组长、1名工作人员为联络员的督导检查工作组,形成监管合力,对34家食品生产企业和270家食品小作坊开展全覆盖摸底检查和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食品行业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3)强化整改。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脏、乱、差以及达不到生产条件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实施条件较好,通过改造能达到基本生产经营条件的食品小作坊积极给予服务指导;对经营者开展安全、环保知识教育培训,推动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通过检查发现处于停产状态的食品加工小作坊49户,已注销6户,已拆迁1户,排查共发现隐患559条,立即整改333条,责令限期整改22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