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我市率先完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建设

来源:危化科     发布时间:2020-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截止2020年12月10日,攀枝花市15家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的24个重大危险源142个点位、327项安全生产监测数据全部接入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作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之一,攀枝花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并实现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在线监测预警。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设置了风险研判、风险预警、一图一表、安全承诺、在线巡查、辅助决策、智能分析、综合分析等功能模块。通过接入企业实时温度、压力、液位等安全生产监测数据和视频监控,经动态监测、风险研判、态势分析,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前推送预警信息,强化企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助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