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调研仁和区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煤安科     发布时间:2020-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了解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中面临问题,督促煤矿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确保煤矿在年底前关闭到位。7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带队调研攀枝花恒鼎实业有限公司绿环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李国宏局长先后深入绿环煤矿检身房、+1560m主运输巷、1560m架空人行上山、3812采煤工作面回风巷、3812采煤工作面等重点部位,查看了煤矿现场安全管理和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煤矿近期生产运行情况汇报,指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

李国宏要求:一是务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结合本矿实际全面修订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和责任,加强工作考核,严格兑现奖惩,确保管理人员履职到位,真正让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无缝衔接。二是务必依法组织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绝不允许出现突击生产、非法生产等行为,凡是发现有非法生产行为的煤矿,坚决依法予以关闭,涉及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三是务必保证安全投入。攀枝花恒鼎实业有限公司要以整理大局出发,在人员配备、设施设备保障等方面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彻底解决技术力量薄弱、设施设备可靠性差、安全管理水平低等突出问题,确保煤矿安全平稳发展。四是务必抓好双控体系建设。要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体系,全面开展年度风险辨识评估和专项辨识评估,列出管控清单,落实管控措施和责任人,防止将风险转化为事故隐患;健全完善隐患自查自改闭环管理和监督机制,从制度、环境、设备、管理方面分析隐患成因,落实整改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五是务必抓好警示教育。要采取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和班前会等方式,加大对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逐步规范职工的操作流程和操作行为,减少“三违”行为,确保煤矿生产安全。六是务必抓好“铸安2020”监管执法行动。要对照标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八定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或措施,及时消灭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有效防范煤矿安全风险。七是务必抓实防汛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开展井下涌水量动态监测,加强对地面重点部位和设施设备防雷装置检查,确保煤矿生产不受威胁;要加大自救、互救和专业救援的专题培训力度,备齐救援物资或装备,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处置及时、得当,真正体现科学抢险救援。八是务必保障煤矿按期关闭退出。要按照国家、省上产业政策要求,结合倒排工期表,做好每个时间节点的各项工作,确保煤矿在12月20日前关闭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