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邓斌副市长带队检查我县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 年 5 月 24 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同志带队检查米易县恒通矿业有限公司傈僳湾尾矿库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严碧、 县政府副县长唐晨陪同检查。
邓 斌 副 市长一行先后踏勘了尾矿库应急物资仓库、 库尾排洪斜槽、 截洪沟等重点部位, 查看了干滩长度、调洪库容、浸润线监测数据等关键参数,仔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防洪度汛、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邓斌副市长对恒通矿业聘请专家助力尾矿库管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邓斌副市长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 2020 年尾矿库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尾矿库安全事故,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基础设施,抓小、抓细、抓实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二是我市已进入汛期,企业要增强应急抢险意识,落实好应急演练、员工培训、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应急联动到位、应急处置合理;三是要强化专家“会诊”机制,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认真开展防汛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整治隐患,严禁尾矿库带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