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督导攀煤(集团)公司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煤安科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吸取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树根田煤矿“2·29”较大顶板事故教训,推动国家、省、市领导相关批示指示精神的落地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矿生产安全。3月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宏率队督导攀煤(集团)公司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传达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省应急管理厅等领导对云南罗平树根田煤矿“2·29”顶板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攀煤(集团)公司及煤矿负责人汇报了复产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李国宏指出,攀煤公司面对巨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周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值得肯定。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增强主责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把国家、省上有关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细、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面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增强安全意识。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多工种、分岗位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培训,讲清、讲明、讲透事故发生原因、后果、危害性和严重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三是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要以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治煤矿在制度执行、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蔽致灾因素排查等领域的关键性症结,抓实现场安全管理,杜绝事故发生。四是严守法律法规章程,严防 “三违”行为发生。攀煤(集团)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盯住、盯紧一线操作人员在制度和规程等方面的执行情况,从严从重查处“三违”行为,切实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五是下沉监管力量,落实主体责任。攀煤公司要下沉监管力量,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及时解决现场各类问题,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六是推进清单制管理,确保履职尽责。要按照省安委会召开的清单制管理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各岗位操作标准,编制可操作性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加强现场考核,及时兑现奖惩,逐步实现全员尽责。七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要清醒认识国内、外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为 煤矿持续稳定生产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