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邓斌副市长调研盐边县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9月11日,副市长邓斌率队前往盐边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邓斌副市长一行先后检查了朱窝子煤矿监控调度室、朱窝子变电站等重点部位,查看了瓦斯监测监控、人员定位系统的运行情况,询问了煤矿人员配备、职工教育培训、建设工程进度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听取了盐边县政府和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

邓斌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今年以来,盐边县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7起、死亡7人,暴露出监管部门和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仍然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各级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总结事故原因,制定防范措施,彻底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二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要按照“防风险、报安全、迎大庆”的总体部署,结合“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执法力度,通过高压严管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加强消防队站建设。要根据省、市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