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副市长邓斌调研攀钢矿业马家田尾矿库防汛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7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同志在市应急管理局陪同下,前往攀钢矿业马家田尾矿库调研检查尾矿库防汛工作和闭库准备工作。邓副市长一行先后查看了尾矿库应急物资仓库、库尾8#竖井和拦渣坝、初期坝坝脚等重点部位,仔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状况,重点从组织保障、防汛责任、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深入了解马家田尾矿库落实省市防汛要求开展防汛工作的情况。邓副市长指出,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家田尾矿库的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矿业公司、选矿厂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各级关于防汛工作的各相关要求,将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防死守,确保尾矿库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巡查、有人值守,公司及选厂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好带班值班工作。三是要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备足应急物资装备,应急救援队伍要有足够的战斗力,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出现险情后,要能及时科学处置。四是要认真开展防汛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整治隐患,严禁带病度汛。

最后,邓副市长指出,马家田尾矿库是攀枝花市主城区最大“头顶库”,攀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闭库工作,要认真落实国、省、市的相关要求,按既定闭库时间要求,制定周密计划,倒排工期,认真推进,确保尾矿库按期闭库。